装控系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师德师风”系列微党课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7



315日,装控系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C433开展第一期“师德师风”系列微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

本期微党课由齐建涛、刘文强两位老师分别担任主讲齐建涛老师首先开展了题为“关于师德师风违规的‘零容忍’”讲座,深入解读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对师德师风的严格要求,并通过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师风违规典型案例,强调了对责任人的严肃处理结果,提醒全体教师们必须牢记师德师风的底线与红线,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随后,刘文强老师以“倪光南:一生追求‘中国芯’”为主题,讲述了倪光南院士对国家核心技术自立自强的不懈追求和奋斗历程。鼓励教师学习倪院士“国家要强大,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的奋斗精神,勉励教师立足本职工作,攻克卡脖子技术奋勇当先,不畏困难,从自身科研与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装控系党支部“基石党建工作法”的具体实践。“师德师风”系列微党课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教师思政工作在基层党支部落细落实。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共同提升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邵伟明 左海强 审核: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