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教师集体学习教师开学第一课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9

装控系教师集体收看教师开学第一课

                                   支部书记左海强主讲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37日下午,装控系教师集体在综合楼406教室收看了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制作的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节目中,韩冰川、王璐瑶、袁晓、赵勇、姜瑞玲、周连兵、史宏达7位优秀教师代表、教育专家,以生动的案例和感人的故事,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和成长历程,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思想内涵和价值意义,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接着,支部书记左海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题,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近10年来有关师德师风的相关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更加崇高的使命和追求,为我们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最后,支部书记左海强布置了装控系党支部2024年度“师德师风”系列微党课具体讲解安排。“师德师风”系列微党课是装控系党支部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教师思政工作在基层党支部落细落实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每2周举行一期活动,每期2名左右党员教师主讲,讲解内容可以是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学术道德、法律法规等。要求各位主讲人认真准备讲稿,做到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思想深刻。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听取讲解,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提升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左海强 审核:张洪泉)